艺心Amanda

【吴邪/裴文德】愿此生(一)

作者有话说:

#白居白#

超级ooc

看文前请慎入!

禁止ky

禁止上升蒸煮

#穿越#

#神话#

#盗墓#

#本人表示n年前看过盗墓笔记,情节已几乎忘记,这次是第一次写文,还请大家多多包涵,你们的赞是我更文的动力。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    最近的吴邪总是做着一个梦,梦里的他不再是吴家的小三爷,不用背负着九门的秘密和当家的责任,还是20多岁的天真,梦里的他想要拉住一个人的手,可是却总是拉不住。从梦中惊醒的无邪叹道:“已经12年了,对家族的责任和对兄弟的情谊都兑现了大半,可是自己呢,12年前的决定我从没有后悔过,有的就只有舍不得,今生还有机会再见吗。”手轻抚上心口,:“原来我的心还是会痛的吗…”.

    2006年9月的某一天吴邪一行人正处在位于杭州的某座深山里,听下边人报上来的消息说这是法海的墓,没错,也就是当年拆散许仙白娘子,又把白娘子压在了雷峰塔下的那个法海的墓。爬了五个小时山才找到墓地方位的吴邪不禁在心里低骂起来:“现在吴家的人真的是不比当年了,盗墓就盗墓还编什么神话,还法海的墓,要不是见到手下人带回来的东西可能和九门的秘密有关,小爷我才不来呢。”

    越往深处走便越觉得这个墓透着一种古怪,不是说墓主人是个出家人吗,怎么墙上的壁画上画着两个男的,其中一个一副古代捉妖师的装扮,头发高高束起,另外一个穿的像个古代公子,戴着个帽子,笑得一脸天真无邪。等等,这个人是不是在哪里见过。

    

    手鬼使神差的抚上了壁画上方的夜明珠,正待仔细端详一番,突然感觉身体下沉,并伴随着手下人的声音:“这壁画上的人怎么长得这么像小三爷,哎,小三爷,小三爷…”“原来壁画上的人是我吗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”随着急速下降,吴邪混乱的想法也一点一点消散。

“咦,是什么在舔我,不要闹,靠!!这是个和尚的墓吗,怎么墓底有这么大只的蜥蜴,他们都去哪了,怎么就只有我一个了。”吴邪看了看四周,这不是来时候的那片深林吗,不对,这些树的种类又和外边的不一样。此时头顶上方的那个大蜥蜴是他的两倍大,正用探索的目光打量着他,另人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吴邪迅速的心中分析了一遍自己的处境并盘算了好几种应对之策,最后得出一个结论:“这不是我能应对的啊,难道小爷我今天就交代在这儿了吗。”

   耳边传来一阵剑划破风的声音,一个古代侠客提剑迎面对上了这只大蜥蜴,大蜥蜴在与道士对了几招后突然化作了一个古代美女,说是美女却比刚刚更强并招招不留情。此时吴邪的脑中只有一个想法,我这是中了古墓里的什么招了,产生了幻觉吗,要杀我的是一个蜥蜴变的美女,另外居然还有一个大侠来英雄救美,救的这个美居然是我。呸,这都什么跟什么,这个世界是疯求了吗。

    眼前的大侠终于将美女制住,只见美女化作一缕烟被大侠收进了瓶子里。“这位小兄弟你没事吧,这一代妖魔肆虐,在下辑妖司首领裴文德奉命前来捉妖。像你一个人近期最好不要独自出行。”原来这个大侠是个捉妖师,那我现在是穿越了吗,裴文德,这么名字怎么这么耳熟。算了,不想了,既来之则安之,既然暂时回不去,那就先跟定这个捉妖首领了,听他自报家门似乎很厉害的样子。

    吴邪心里暗暗做了决定便摆出一副天真的笑脸:“我父母很早就不在,家里也就只有我一人,这回本想进京投奔亲戚以求今后衣食无忧,却不想亲戚没找到又在山里迷了路,这才遇到了妖怪。我如今无依无靠可以暂时跟着大侠你吗,等我找到亲戚我马上就会离开的,我发誓。”

    裴文德虽然心里存疑,可是探了又探这人不过是个毫无法力的普通人,如果将他自己留在这里,这么多妖怪实在太危险了。打定主意对吴邪说到:“也罢,你就先跟着我吧,我在京城有一定的人脉,可以帮你找到你的家人。”

    “这还是不劳烦大侠了,反正也不急,慢慢来,慢慢来,哈哈哈哈哈哈”吴邪心虚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不打紧,还有,你不用叫我大侠,就叫我小裴就好。”裴文德心想逢此乱世这人的亲戚还在不在都难说,此事就慢慢来吧。吴邪哈哈笑了两声:“好说好说,小裴,以后我们就是兄弟了,我叫吴邪。人送外号小三爷,不过你随意啊,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“吴邪”裴文德在心里默默读了两遍这个名字,总觉得心口发胀,似乎有种自己不熟悉的感觉在挥之欲出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